深深

入戏太深(2)

鑫仔视角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他看我的眼神好像不太清白。

鑫仔看着回放,莫名的就想到了这句话。

 

龙傲天的时候只是有一点,对着誓死守护的少爷,眼神坚定,很有一股子霸总的傲劲儿,台上对着他满满的保护欲,台下的哲华也是带着笑意,又让他放松,又和他一起讨论上台的时候应该怎么走位,说话的节奏怎么调整,两人那时候相处了三个月,完成了傲天和刘波的故事,最后赢得满堂喝彩。

 

鑫仔那时候觉得哲华入戏和出戏切换的挺到位的,台上严肃着脸,喊着少爷少爷,台下笑嘻嘻的,喊着鑫仔鑫仔;台上少爷碰个手都跟个猫似的一下就弹开了,说着少爷越界了,台下和他勾肩搭背,擦眼镜都用他的衣服,每天手一伸非常自然地就搂住了鑫仔的肩。

 

粘人,但可爱。鑫仔后来看到网友说他萨摩耶的时候暗中惊为天人,也太贴了吧!后面他看哲华都不自觉地带上一层狗狗滤镜。

 

比如哲华本来冷着脸走过来,一看见他就笑开了,鑫仔不自觉地幻视狗狗摇尾巴。

 

鑫仔甩甩头,暗暗想着:我这是二创看多了吧,把个大老爷们看得这么可爱。

结果下一秒哲华的手就摸上了他脑袋:“孩子这是咋啦?没睡好生病了?没发烧吧?”

 

“我没事儿~”鑫仔没动,任由哲华摸脑袋摸额头的,岔开话题:“你刚刚走过来真是龙傲天附体了,下个赛段的混混咋办?看着也不像呀?”

 

哲华确认鑫仔没事之后,又勾上了他的肩,带着他往创排室走:“这有啥,入戏了我还不会出戏吗?”

 

鑫仔对中戏学生的专业素养表示肯定,但是《警察和我》的时候他又不这么认为了。

 

发现哲华演混混解释成本太大,最后还是两个人互换了角色。哲华做混混的时候鑫仔没什么想法,但是鑫仔做混混的时候,师弟眼睛里就是满满的心疼了。

 

“你现在是个警察了。”

“可以大方说”

“你教的!师哥。”

师弟一次一次的跟他强调,他作为警察的时候是多么好的人,一言一语都是对他的赞扬和肯定。

 

看见师哥被枪指着,熟练地蹲下的时候

师哥比着一寸照之后,师弟手足无措为他解释低着头的时候。

看见师哥快速翻墙逃跑的时候。

师弟脸上全都是对师哥的心疼,跟他说要笑,帮他和别人解释他没有恶意,护着他的后颈保护他,一举一动都是对他的保护欲。

 

鑫仔台上的时候只觉得哲华真入戏,台下的时候就有点奇怪了。

哲华这眼神咋回不去了呀.....

 

哲华在采访的时候,平时排练的时候,眼睛里的喜欢都没有褪去过。

 

鑫仔平时不说什么,晚上回到家躺在被窝里才默默的回想,哲华这小子是不是对我有点意思?还是说就是入戏太深啊?鑫仔裹着被子想半天,最后努力终于有了成果,成功的睡着了。

 

算了,之后再说吧。鑫仔性子慢吞吞的,平时该排练排练,该写本写本。如果是入戏太深的话,哲华总会出戏的。他想着。

 

这次的刘ber是德古拉傲天的姐夫了。

 

鑫仔在拍花絮介绍村里穿着的时候,挺自然的就喊了:“这是俺媳妇,这个衣服是搁镇上那个百货大厦买的....看这裤子,情侣裤......”

 

鑫仔一个一个介绍过来,没想到下一秒就捡了一只可怜巴巴的小狗,他两人的小剧场接梗也不快了,鑫仔离得近,看着哲华调整了一下呼吸,然后才接下去问他:“这是几套啊?”

两人这才像平时一样插科打诨,岔过去了这一层。

 

其他人包括哲华都没怎么在意,但鑫仔不知道为什么总是想起这个小小的停顿。等到过几天只有他和哲华在小房间的时候,脑子里才突然冒出一个想法。

 

哲华是什么时候来的呢?我介绍完村长吗?还是说.....我喊那声媳妇的时候呢?

 

鑫仔憋了半天憋不住了,准备问问哲华,一转头正对上哲华的眼神,突然就红了耳朵,想一想又不问了。

 

看吸血鬼回放的时候,哲华好像终于意识到不对了,现场表演了一个小狗疑惑的表情包,差点没把鑫仔笑死:“俺家大吸血鬼又有啥问题呀?”

 

哲华迷迷糊糊的说不出个所以然,但是听到“俺家”的时候,他本来眼睛里莫名的委屈就被抚平了。

 

鑫仔突然就有了所有问题的答案。

 

他挑情侣装,他的手不是在自己肩膀上就是在自己手臂上,不叫姐夫叫二哥,鑫仔都由着他去,看着还不知道自己怎么了的哲华,鑫仔甚至在心底莫名的得意起来,小子!坠入情网了吧!果然多吃几年饭阅历都要丰富一点。

 

鑫仔平时不动声色,在看二创的时候才突然明白一个道理。

 

喜欢是藏不住的,两个人都是。

 

但以鑫仔慢吞吞的性子,看着哲华懵懵懂懂的,也不知道怎么开口,但他也不着急,哲华总会知道的,不会等他成了姐夫,才醒来只能抱着自己的高饱和度斗篷,也不会等他有了三个娃,再姗姗来迟,想抓住小捕快心心念念的采花贼。

 

鑫仔怀了满腔欣喜,默默等待,我们的时间还很长。

 

“龙傲天和刘波er的故事还会继续吗?我都爱上少爷了。”

“我也喜欢师哥,喜欢二哥,小郎君也喜欢。”

 

鑫仔本来以为自己可以保持住自己成熟稳重的形象,但是看着哲华眼睛里漫出的喜欢,还是忍不住红了耳朵。

 

我知道你接下来要说什么。

你自己也知道接下来你会说什么,你只是没有停下来。

 

“我也喜欢詹鑫。”

 

鑫仔握住他的手:“或许詹鑫和哲华的故事继续下去也行?”

 

只要你愿意,我们的故事就会很长。


评论(4)

热度(86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